sachroon

我不是不是不是不是我

说谎小姐

一楠:

 
 “穆邑,我喜欢你”

 迟夏站在一米开外,说出这句话,看着少年的面部表情逐渐惊愕。上前,咧着嘴笑得格外夸张“和你开玩笑的啦,看你给紧张的”用力的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你忘了我有喜欢的人啦?”穆邑欲言又止。

 迟夏说谎了。

时间横亘在他们之间6年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迟夏开始这样小心翼翼的喜欢一个人,藏着掖着少女的心事不和任何人说起这份喜爱。她一次次的在心底告诉自己“够了,迟夏,你喜欢他够久了,放弃他好不好…你舍得放下吗?放下他”

 放弃他好不好?迟夏目光平视,是穆邑的白色衬衫,往上移,是他俊秀的面容。放弃他好不好?迟夏的心从没有一刻跳得如此艰辛。

 这个清幽的小树林,密密麻麻的叶,遮住了明黄的日光,遮住了蓝天白云,遮住了她的心。扬起脑袋,对上他的眼眸“穆邑,我决定了,我以后都不要和你见面了,我们不要做朋友了吧”忽略穆邑投来地诧异目光,忽略他质问的语言,迟夏笑得灿烂。

2008年夏,迟夏去了北方,穆邑留在南方,南辕北辙。那一年,是谁开始冷淡了谁?是谁开始逃避了谁?迟夏与穆邑多年的情谊,迷失在这遥远的旅途中。从最初的10岁相识,兜兜转转,谁又还是谁的谁?

 大学第二年,一个同样来自南方男孩苦苦追求迟夏,那天在宿舍楼下,迟夏盯着他的眼睛许久许久,最终点了点头,答应了他。有一次,男友问迟夏“我是你的初恋吗?”迟夏摇头“不是”在她心中,她的初恋早在十年前便给了穆邑,那是一段漫长的,没有男主角的伤心童话。男友显然有些失望,看着她的目光一下子暗淡起来。迟夏浅浅的笑。双手紧紧抓住他的大掌。

 “我现在喜欢的人是你”

 迟夏说谎了。

很多年后,迟夏收到一张家乡寄来的明信片,没有署名,没有寄语。她拾起落在地上的粉色卡纸,看着看着,终于捂着脸,痛哭流涕。

“喂,我喜欢你,怎么样,你看着办?”卡纸上的字迹依旧张扬。迟夏清晰的记着,那年她将明信片带着告白的卡纸夹在那本《雪国》。是生日礼物,她以为他看见了。所以才会有那场告白,那次她对自己说了一个最大的谎言。“放弃喜欢他!”

 “我爱你,迟夏”迟夏愣愣的望着这行字,那样清楚的回忆。手掌中滑落的泪珠重重地打下。淋湿了字迹,淋湿了喜欢,淋湿了那段青葱的岁月。

 只是,再也回不去了。

还有9天,是迟夏的婚礼。

她颤抖着双手打开邮箱,止不住的眼泪哽咽了喉咙“我们再也回不去了,对不起,我不爱你”收件人是穆邑。迟夏哭倒在键盘上。放声嘶叫。

  “新郎,你是否愿意娶迟夏为妻,爱她、安慰她、尊重她、保护他,像你爱自己一样。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於她,直到离开世界?”

 ——“我愿意”

  “新娘,你是否愿意嫁许诺为妻,爱他、安慰他、尊重他、保护他,像你爱自己一样。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於他,直到离开世界?”

 ——“我愿意”


 这是说谎小姐的故事



ps:其实人的一生,谁都有谎言,或善意,或歹毒。记住一句话,不要让自己后悔。≧口≦